首页 >> 嘉大大事记 >> 正文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日期:2012-05-15]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具体落实我校开展学风建设的部署,5月10日下午,学校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严从荃主持会议。校长助理钱方明、胡俊云,党校办,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及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
  吕延勤在动员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切实把握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加强学风建设是适应高等教育改革、提高人才质量的客观要求;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良好教风、校风形成的重要抓手;是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途径。他要求,要认真总结、客观分析,正确看待当前我校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的机制,进一步加强教师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觉性和纪律性;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坚持以人生价值观教育为导向、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以学生教育和管理为抓手、以严肃考风考纪为内容、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引领,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力求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努力开创我校学风建设新局面。
  严从荃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风建设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大计,良好的学风不仅能够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快速发展,也会给学校带来良好的社会声望,成为学校和学生永远受益的无形资本。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在全校掀起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热潮,共同创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
  会上,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获奖代表、2011年度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获奖代表以及2011-201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受到表彰。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懿洁同学,教师代表、2011年校优秀教师童建华老师,商学院副院长李勇老师,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宏老师分别发言。

  (来源:校园网 发表日期:2012-5-11 16:40:00 出处:学工处 作者:学校办公室)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