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大大事记 >> 正文

学校召开“省身讲堂”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2-05-15]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5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身讲堂”建设研讨会。“省身讲堂”组委会主任、校长徐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研讨会。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等参加研讨会。
  徐宪民对近五年来“省身讲堂”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近五年来,“省身讲堂”坚持“传播人文精神,讲述人生真谛,培养人格操守”的宗旨,融科学于人文,汇旧学于新知,主题鲜明,特色明显,影响面广,具有可持续性和示范性,是学校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五年的成功经历,贵在目标坚定不移、行动持之以恒、工作开拓创新。他希望“省身讲堂”在今后的建设中要充分挖掘校内外各种资源,充分发挥育人功能,扩大讲堂影响力和辐射力,把“省身讲堂”办成学校校园文化的一张名片。
  徐宪民强调,我们要以此次“省身讲堂”建设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外教育的育人功能,科学设计各类讲座、论坛,形成有高品位、有内涵、有特色,具有活力的校园文化体系;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系统设计课外教育教学各项活动,分层次、分类别、多样化、有组织地加以实施。徐宪民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课外教育,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任务来抓,放在人才培养的高度来认识,要加强引导、加强管理、加大投入,建立相关制度来保障课外教育的有效开展。
  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省身讲堂”开办近五年来的基本情况,总结了“省身讲堂”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并对今后“省身讲堂”的建设提出了建议。与会同志围绕“省身讲堂”建设,进行了具体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校园网 发表日期:2012-5-11 16:42:00 出处:宣传部 作者:学校办公室)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