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大大事记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2-05-18]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为全面把握学校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研究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学校于5月15日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徐宪民、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出席,副校长严从荃主持会议,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吕延勤对2012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做了简要概括,对前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做了全面分析,重点对下阶段就业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文法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平湖校区做了交流发言。
  徐宪民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的就业工作,指出,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同类院校中排名靠前,各学院群策群力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他强调,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有待改善:一是就业质量不高,学生就业层次比较低;二是专业对口率不高,从事非本专业跨学科就业的较多;三是稳定的就业基地数量相对较少;四是对我校新专业学生的就业去向不明确,老专业就业优势不明显;五是学生自主创业率低,数量不多。就关于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他提出要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关键要做到:一要因材施教,正确处理好知识、能力、素质关系;二要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加大学生自主创业扶持力度;三要培育学校专业特色,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四要加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构建三位一体的就业基地模式;五要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六要加强就业指导,通过正确渠道引导毕业生就业。
  严从荃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分析研究本学院就业情况,切实落实,力争顺利达到今年的就业目标,同时要进一步帮扶困难毕业生,维护校园稳定,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

  (来源:校园网 发表日期:2012-5-16 18:42:00 出处:学工处 作者:学校办公室)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