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介绍 >> 正文

校档案馆简介(2012年版)

[日期:2012-01-17]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2010年6月,在学校下发的《关于印发< 嘉兴学院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嘉院党发〔2010〕7号)中,明确学校档案馆为学校直属单位,同时明确了其主要工作职责。
  校档案馆核定编制4人。主要承担学校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服务及相关指导、宣传、编研等工作。现有专职档案工作人员4人,另有50多位兼职档案员和专门档案兼职档案员。2011年成立的校大学生档案爱好者协会挂靠校档案馆。
  2003年11月,学校发文成立了档案馆,为学校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专职档案人员3人。之前为校综合档案室,隶属于学校办公室。
  2004年5月,学校人事档案纳入档案馆集中统一管理。
  校档案馆现有库房面积282﹒36平方米 ,办公操作场所面积101﹒84平方米。拥有嘉兴学院、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嘉兴高等专科学校、浙江会计学校、嘉兴粮食干校、嘉兴卫生学校等6个全宗。馆藏实体档案超过10万件(卷)。原平湖师范学校档案由平湖校区负责管理。
  经过长期档案工作积累,校档案馆制定了较为完善的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形成了基本适应学校工作需要的档案操作程序,有效保障学校档案工作的正常开展。现有设施基本符合学校档案工作的实际需要。依托档案管理系统,不断推进学校档案数字化建设,电子文件登记备份工作开始起步。

2012年1月17日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