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档案馆组织兼职档案员赴杭参观“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

[日期:2019-03-22]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3月20日上午,校档案馆组织兼职档案员赴省档案馆参观学习。来自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商学院、数信学院、材纺学院、设计学院、平湖校区服务中心的6位兼职档案员与校档案馆工作人员一同参观了“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
  本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此前已在全国8个城市巡展,杭州是第9站。文献展通过1300余件文献、图片和实物,回顾了自1931年创办官田兵工厂以来,中国工业近90年的风雨历程。其中,部分历史档案、珍贵图片和实物为首次公开亮相。
  展区分国家和浙江两部分。浙江展区由省档案馆与省经信厅联合策划,通过50余份文献、200余件珍贵老照片和实物、模型、视频等,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在浙江投入兴建的工业和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工程,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在实业、工业上的发展成就,重点反映了浙江实施“八八战略”16年来,工业经济从“速度领跑”向“质量领先”的蝶变历程。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浙江经济的生机和活力,一致认为浙江是我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深深地为国家工业辉煌成就和浙江经济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对档案的重要性和珍贵性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继续努力做好档案工作有了一份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