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邀请退休老同志认定一批馆藏实物资料

[日期:2023-12-19]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1218日下午,档案馆邀请退休老同志阮茂荣老师来馆认定了一批馆藏实物资料。

  这批实物是档案馆在越秀校区时从学校仓库中收集到的,系当年浙江冶专从建德梅城搬到嘉兴办学时,从梅城搬到嘉兴的。这批材料有的有文字标识,有的没有,大致推测应该是当年的教学用具,但有些名称、用途不详。经过阮茂荣老师认定,这些应该是当年浙江冶金工业学校时期的教学用具和教学资料印刷用具。包括识图课用的教具,矿山开产井下坑道用的测风仪、指南针、测高仪和矿山开产工艺教学用的教学示意图(已严重霉蚀)等。尤其是其中一批当年用于印刷教学资料用的矿山开产图例模版,阮茂荣老师仔细察看了这批模版,认定这些贴有铅制印面模版是当年用于印刷教学资料(教材)的图例模版。

  在实物资料认定过程中,阮茂荣老师还回顾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学校从建德梅城迁校时这些材料的搬迁过程。认为这批材料是当年从梅城搬到嘉兴后一直存放在学校仓库的物品。主要属于浙江冶金工业学校时期与矿山开产工艺有关的教学用具,是有保存价值的学校办学资料。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