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档博览 >> 正文

10年前(2001年)我校师生参加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大型文艺演出,欢庆建党80周年

[日期:2011-12-12]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200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举行了一系列隆重的庆祝活动,我校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嘉兴市举办的系列大型庆祝活动,献上爱党一片心。
  6月19日,央视“心连心”艺术团赴嘉兴市举办纪念建党80周年“你是一面旗帜”的大型文艺演出,我校近4000名师生参加了演出。1440名学生担任主舞台演出的背景群众演员,他们配合12个节目表演舞蹈动作,参加歌曲合唱,并结合整个演出翻牌打出多组背景图案;1500名学生担任背景舞台群众演员,组成10个队形,分别手持国旗、金穗,配合演出表现高举旗帜和波浪滚滚的场面,烘托现场气氛;在距离演出主舞台近前方的第4方阵中,我校500名学生既是观众,同时手持金穗参加表演、参与合唱。
  全体参加演出的师生,尤其是3500名参演学生从6月初开始排练,他们冒酷暑、顶烈日、风吹雨淋,利用课余和双休日时间,甚至晚上时间,在央视专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高强度、高难度的排练,以坚韧顽强的品质,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配合演出任务,受到赞誉,充分展示了大学生良好的品质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6月16日,我校二百五十名学生新党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广场参加了嘉兴市千名党员宣誓活动,在建党八十周年的特殊日子,在党的诞生地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6月7日,我校还承办了嘉兴市纪念建党八十周年学术讨论会。学校则举办了全校性纪念建党八十周年党的知识竞赛活动等。


   (根据校档案馆馆藏资料整理 201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