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档博览 >> 正文

十年前(2001年) 名誉院长陈省身来校视事 亲笔题词“明日嘉兴大学”

[日期:2011-12-12]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2001年9月27日,90高龄的国际著名数学大师、中科院外籍院士、名誉院长陈省身来校视事。时任校长徐志平向陈省身先生介绍了学校升本一年多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得知学校当年的招生情况非常喜人时,陈省身感到十分满意。当听说学校领导中有专门从事数学教学研究的学者时,他便饶有兴趣地介绍了数学领域的相关研究,同时鼓励把数学教学和科研搞好。随后,陈省身先生欣然为学校题词:“明日嘉兴大学”。
  “明日嘉兴大学”,可以说是陈省身先生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最大期盼。在他的有生之年,一直记挂嘉兴学院这所建设在先生家乡的大学,并尽可能给予关心和帮助。除了为学校题写校名和“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先生还先后为学校题词:“前途无量”(1999年);“科教兴国,教书育人”(2000年);“祝嘉兴学院学报越办越好”(2000年);2003年为“嘉兴学院数学研究所”题写了所名。
  “明日嘉兴大学”,更是我校全体教职工和一届届学子的梦想和奋斗目标。2004年5月28-29日举行的校第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10到15年的奋斗目标是加快步伐,积极创建嘉兴大学。2009年12月25-26日举行的校第二次党代会则更加明确提出把创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奋斗目标。相信在省市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支持下,有全体嘉院人的共同不懈努力,“明日嘉兴大学”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校档案馆根据馆藏资料整理 201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