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档博览 >> 正文

20年前(1991年)我校周戟王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日期:2011-12-12]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1991年国家教育委员会(现国家教育部)和人事部联合发文:“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对596名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和4382名全国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9月,学校收到国家教育委员会关于同意周戟王同志为一九九一年全国优秀教师并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奖章的通知书。当时周戟王老师是浙江冶金经济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前身之一)教师,副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兼学报、校报编辑部主任。
  周戟王老师1958年调到学校工作,期间经历了宁波冶校,建德冶校,浙江经专(嘉兴),直至嘉兴学院。2000年9月退休,在校工作长达40余年。周老师长期从事马列理论和经济学理论教学工作,严谨治学,乐于教学,关爱学生,勤于科研,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了一辈子,可谓“桃李满天下”。
  作为老师,周戟王老师始终坚持教书育人这一教师天职,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成长,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扎实的学术功底和高超的课堂教学水平,兢兢业业,诲人不倦,获得了一批又一批学生的肯定,赢得了一届届学生的爱戴。听过周戟王老师上课的校友,经常会深情回忆在校期间听周老师讲课的情景,对周老师表达由衷的敬意。
  在科研方面周戟王教授同样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共完成科研成果9项,出国考察报告一项,主编、参编由省级以上出版社出版的专著、教材6部,发表论文60余篇。

   (校档案馆根据馆藏资料整理 201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