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档博览 >> 正文

十年前(2001年)我校举办首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日期:2011-12-12]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2001年2月25日,我校组织举办了首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有来自嘉兴全市的120余家企事业单位来校设摊招聘人才,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与当年的毕业生人数相比,达到了为两个毕业生提供一个就业岗位的水平(当年毕业生人数为1282人)。当天进场应聘的人数超过5000人。
  我校这一工作得到了省教育主管部门和嘉兴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省教育厅学生处和嘉兴市人事局有关领导亲临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指导协调工作。嘉兴各大媒体纷纷予以报道,我校首次举办的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6月21日,我校举行升格为本科院校挂牌成立后首届毕业典礼,时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平出席毕业典礼,同时向每位毕业生颁发了第一批以嘉兴学院命名的毕业证书。
  2001年是我校成功升格为本科院校挂牌成立后,以嘉兴学院名义首次向社会输送毕业生。作为一所新建本科院校,为了应对伴随学校办学体制大调整和毕业生就业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党委、行政对此十分重视,要求在组织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积极与地方人事部门合作,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努力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截止当年6月30日的统计,我校2001届1282名毕业生(分布26个专业或专业方向)的整体一次就业率为77﹒02%。

    (校档案馆根据馆藏资料整理 201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