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海拾贝 >> 正文

平湖市档案局推进名人档案征集

[日期:2015-04-22]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近日,市档案局联合市科协等多个部门和单位,远赴北京与成都,征集当地的平湖籍院士名人档案。
  据了解,此次征集共走访了姜文汉、钱绍钧等4位院士,他们在工程、核物理等多方面领域都取得了重大成就。市档案局向各位院士介绍了家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名人档案建档工作,同时也恳请他们把自己的著作、回忆录、获奖证书、手稿等捐赠给市档案馆,不断丰富市档案馆的名人档案资源,激励广大青少年勤奋学习,勇攀科学高峰。此次走访收获颇丰,共收集院士部分著作、照片、影像资料等137件,并建立了与院士的直接联系方式,为后续征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与市科协等单位合作,对余下的几位平湖籍院士继续展开档案征集,完善我市名人档案建档内容。

    (转自《嘉兴日报(平湖版)》 2015年04月21日 第2版要闻 记者 蒋 杰 通讯员 倪培培)
    ( 标题为转载时所加 原标题:市档案局推进名人档案征集)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