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海拾贝 >> 正文

海盐档案馆知青档案帮老知青解难题

[日期:2018-04-20]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本报讯 年代久远,无法找到档案资料证明工龄怎么办?近日,杭州市民张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难题,他找到海盐县档案部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解决了问题。
  当天,张先生敲开了档案大厅的门,原来几十年前他和海盐有个不浅的缘分。1976年,张先生作为知青下乡到海盐县丝织厂,现在他即将退休,按照规定劳动部门需要其出具当年下乡的档案证明材料才能确认他的工龄。因年代久远,档案归属何处无从得知,张先生先后奔走了杭州市人社局、区档案馆等多个部门,均没有查到他所需要的档案证明材料。这次,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海盐。
  登记完张先生的身份信息后,窗口工作人员马上打开馆藏知青案卷进行检索,几千条文件目录逐个检索一遍后,没有查到有张先生名字的知青档案。“请您稍等一下”,翻阅了有关知青档案的案卷目录,窗口工作人员把可能和张先生有关的案卷号一一记录在纸上,然后快步去库房调出这些纸质案卷,在这10多卷档案中仔细查找,一页一页翻看,终于在原“东方红人民公社”海盐县下乡知识青年登记表中找到了关于张先生的档案记录。 登记表里详细登记了张先生的姓名、出生年月、何时由何地下乡等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将该页档案复印并加盖查档专用章后交给张先生。
  “太感谢了!这下放心了,有了这份证明材料,3年的下乡工龄就有了”。张先生感激万分。

  (转自2018年4月19日嘉兴日报海盐新闻第3版民生版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陈春丽 标题为转载时所加,原标题:工龄证明遇难题海盐档案解烦忧)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