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海拾贝 >> 正文

平湖市档案局收到首份家庭账本档案

[日期:2018-05-23]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档案局(史志办)了解到,日前我市一热心市民顾先生向市档案馆捐赠了其家庭记录了40多年的伙食账本,这是市档案馆收到的首份家庭账本档案。
  顾先生捐赠的伙食账本共7本,是顾先生父亲记录一家四口的伙食情况,从1976年4月10日记起,到2008年4月止,分为收入、支出、存结3栏。据顾先生介绍,他的父亲是名会计,账本记录得非常详实。这些伙食账本保存得非常完好,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褪色,而里面记录的菜肴、价格与现在相比,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中可以明显地比较出百姓的日子逐年红火。同时捐赠的还有顾老先生40多年的工作笔记。
  “不同时期的伙食账本,是时代变革的历史见证,能见证时代发展印记,反映出当时人们的生活状况,对于研究当时的经济、社会现象等都有意义。”市档案局副局长、档案学会理事长华根琪说,近年来我市加大了档案征集的工作力度,市民的档案意识不断增强,先后有市民捐赠了民国时期证书等家庭档案。
  
    (转自2018年5月23日嘉兴日报平湖版第2版要闻版 见习记者 居丹荔 标题为转载时所加 原标题:市档案局收到首份家庭账本档案)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