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海拾贝 >> 正文

嘉兴联合开展“首创,嘉兴改革开放40周年风云录”档案资料征集活动

[日期:2018-06-07]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潮起钱江,奔腾一千里;风云激荡,于今四十年。
  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大幕。
  从那时起,改革开放的春风拂遍神州大地,历史的崭新一页就此掀开,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嘉禾大地,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地,也是沐浴在改革开放春风中的一方热土。
  40年耕耘,40年辉煌。经济实力增强,城乡面貌大变,人民生活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嘉兴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交出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答卷。
  40年物换星移,嘉兴人突破了一个又一个传统“禁区”,闯过了一道又一道艰难险阻,也收获了一串又一串发展成果。
  40年岁月峥嵘,嘉禾大地涌现出了一批风云人物。海盐衬衫总厂厂长步鑫生,用一把剪刀剪开了企业机制改革的帷幕。
  在这翻天覆地的改革历程中,人们的幸福感与日俱增,为这一段不平凡的历史写下最生动的注脚。
  循着岁月的脉络抚今追昔,追忆生活变迁的印迹,即使是寻常百姓,我们也可以从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巨大影响力,也可以切身体会到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诸多收益。
  今天,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档案局、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湖晚报承办的“首创,嘉兴改革开放40周年风云录”之档案资料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这是一次寻访。活动面向全市征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变化的各类档案史料,载体可以是纸质、声像、照片、实物等不同类型。一花一世界,历史就隐藏在日常生活的细微之处。
  这是一次整合。活动以档案记录的真实情况为切入点,力求从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为嘉兴改革发展留下生动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这是一次呼吁。历史是解读未来的钥匙,而这把钥匙,就藏在我们身边。期待社会各界人士和单位积极参与到这项意义深远的活动中来。在聚沙成塔的过程中,你可以看到岁月变迁在这座城市留下的印记。
  如果你有印证改革开放历程的实物,请与市档案馆联系,电话83672815、83672121;如果你有置身改革开放大潮的精彩故事或可以倾诉的情怀,请拨打晚报热线电话82828110。

     (转自2018年6月7日南湖晚报头版 N晚报记者 曹起铭 标题转载所加 原标题:风云激荡四十年 晚报邀您共回望 “首创,嘉兴改革开放40周年风云录”之档案资料征集活动启动)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