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海拾贝 >> 正文

一份档案证明米行70多年历史 “源大”成功申请浙江省老字号

[日期:2014-10-10]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本报讯 “太感谢档案上的记录,让我们成功申请了浙江老字号,打响了品牌。”日前,“源大”米行传人赵建祥开心地说,“源大”这个品牌是他爷爷创立的,到现在已有70多年的历史,多亏了一张档案的帮助,“源大”成功申请到了浙江省老字号。
  “源大”米行是原嘉兴县余新镇北街西市上岸的老字号米行,创立于民国三十年(1941年)。赵建祥是米行的第三代传人,之前一直想申请“浙江老字号”却口说无凭、无法提供相关申请资料。突然有一天,赵建祥听说余新镇政府编纂的《余新镇志》中有对“源大”米行相关信息的详细记载,而该书中记载的“源大”米行老板就是赵建祥的爷爷赵泉有。于是,赵建祥来到了余新镇政府咨询,镇政府档案室工作人员交给他一张加盖了印章的有关“源大”米行的资料档案。凭着这张档案证明,“源大”成功申请到了浙江省老字号。
  现在,赵建祥在老的米行的基础上成立了一家农产品合作社。合作社专门成立品牌管理部,主要任务是管理“源大”珍贵档案、编写“源大”史志、开展各类培训,使合作社社员充分了解老字号的品牌价值、承担申报名牌产品、知名商号等一系列与品牌有关的事项。

  (转自2014年10月8日《嘉兴日报》南湖新闻第2版综合 通讯员 陈天传 记者 刘士心)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