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海拾贝 >> 正文

嘉兴市秀洲区档案局“一对一”服务 夯实全区档案工作基础

[日期:2022-05-30]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本报讯 “有些单位是两个单位合并而成,有些单位刚刚成立,不同的单位实际情况不同。”昨天上午,秀洲区档案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该局以“一对一”档案工作制指导各单位修改完善档案工作,促进档案业务指导工作迈上新台阶。

   机构改革后,秀洲区很多单位需要修改《档案分类方案》和《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区档案局采取“一局一策”的方式,按照各个单位的《三定方案》,指导该单位完成相应修改工作,对各类档案材料的归档时间、责任科室以及保管期限作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科室职责,强化归档责任,提高档案工作意识。

  “一对一”找出各个单位的优势、问题和原因,让区档案局收获了一波肯定。在档案业务回头看工作中,区档案局认真总结2021年档案年度检查工作中的经验教训,给每个单位都拟写了一份反馈意见书,并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审阅。“有些单位想创建省级示范数字档案室,他们收到反馈意见书后主动联系我们,希望落实创建措施。”上述负责人说,这样的回应也是“一对一”的初衷所在。

  此外,区档案局还建好全区档案业务服务网,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服务,持续夯实全区档案工作基础。

(转自2022527日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头版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陈莎莎 标题为转载时所加 原标题“区档案局‘一对一’服务 夯实全区档案工作基础”)

 

分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