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海拾贝 >> 正文

秀洲区扎实推进 “三类档案”归集工作

[日期:2022-09-21]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本报讯 “‘三类档案’是秀洲区的珍贵史料,其接收和归集意义重大。”昨天,秀洲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三类档案”是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档案、数字化改革档案、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档案,是记录秀洲区委、区政府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的重要内容。

  为做好“三类档案”的归集,秀洲区档案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区发改局、区档案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档案、数字化改革档案和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档案接收、归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归集工作作出部署。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通知》规定了“三类档案”接收、归集的范围和形式,并要求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在20236月底前将20221231日以前形成的、包含所有保管期限的“三类档案”的目录、数据移交至区档案馆。区档案馆将于202312月底前形成“三类档案”专题数据库。

  “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强对‘三类档案’接收、归集工作的指导,并将其列入单位档案年度检查的重点内容,对于进度滞后、质量不符合要求的将予以通报,确保‘三类档案’归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上述负责人表示。


(转自2022921日嘉兴日报秀洲新闻第2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晔)


分类列表